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终于说出口了

一切一切都可以定下来了?
昨晚
突然
真的
觉得我很可怜

爸爸最疼我
爸爸却生意失败了
四年级那年
妈妈叫我辍学去打工赚钱
我十二岁
就开始半工读
那一年开始
我就没有拿家里半毛钱
一切
只是为了25元
五元是我的
五元是妹妹的
这五元
是我们一天的伙食费
剩下的十五元
是家用
十二岁起
每天
风雨不改
至少
一个十五元
明白那份亲情吗?
如今妹妹走了
弟弟变了
妈妈依旧恨我
爸爸老了

我没用
高不成
低不就?
能怎么样?
这样的日子
熬过了
现在一把年纪
以前
一心一意为弟弟铺路
可他向着哪里了?

我心酸
也心痛

昨晚他这样说话
我心死了
如果不是爸爸
我想我真的会就这么走开吧

我的问题吗?
自问
做事
光明磊落
为什么要怀疑自己

从小就那么关心别人
是别人吗?
那是我妹妹
我弟弟

我以为
他们是陪我到老的那两个人
如今
一个死了
一个变了

八年前
遇到他
以为他会是最后那个
昨晚
他说出来了
我不管那是不是气话
反正我就是伤透了

还有人懂我吗?
还有人疼我吗?
还是算了吧
能做的都做了
还想怎样呢?

我以为你知道我的苦
知道我经历的难过
昨晚
为自己
真正的哭一场

不要说是气话
也不要说那只是说说而已
那些话
有多伤人
你知道吗

我以为。。。。
一切只是我以为

为了妹妹
弟弟
爸爸妈妈
活了那么多年
什么叫做为自己想想
我已经不知道
我的错
是我不够聪敏
是我
我不怪谁
所以请你也不要怪我
我累了
不想懂事了

没有评论: